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葛森療法

分類: 癌症相關飲食

葛森療法(Gerson Therapy)是一種基於飲食的癌症替代療法,由馬克思.葛森(Max Gerson)醫學博士在 1920 年代研發,早期用以治療偏頭痛和結核病,後來再運用於癌症治療。葛森認為,癌症以及其他慢性疾病會令身體產生毒素,加重身體代謝的負擔,因此需要透過葛森療法來為身體「排毒」。

葛森療法主要針對飲食控制、排毒以及服用營養補充品三個方面。飲食方面,要求全素食,撇除高鈉和高脂肪的食物,並嚴格遵循飲食餐單和進食時間,以有機蔬菜和鮮榨果汁為主;排毒則是每日多次使用咖啡灌腸(從肛門灌入直腸和大腸);而每日亦需攝取一定份量的營養補充劑,包括:維他命 A、B3 及 C、胰島腺酶等。

葛森療法在飲食方面以有機蔬菜及鮮榨果汁為主。

但需留意的是,葛森療法在醫學上仍未受到廣泛認可,且可能帶來較嚴重的副作用,例如自行灌腸可能會導致電解質失衡、削減結腸正常功能等問題,若操作不當則可能導致感染、發炎等。因此患者切勿自行嘗試,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相信你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瑞士養生飲食法

免責聲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資訊》中的所有內容僅供大眾作一般資訊性參考,並無任何法律及醫療用途,不能取代任何專業醫護人員之診斷和治療,CancerCare.hk 概不承擔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醫療及法律責任。在開始任何新的飲食習慣或其它療法前,請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意見。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