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輔助癌症治療(Adjuvant Cancer Therapy)是用作輔助和增強癌症治療效果、預防癌細胞擴散、減緩癌症惡化,以及紓緩癌腫帶來的不適而進行的治療,可用於腫瘤切除手術前後。廣義來說,癌症晚期患者進行的紓緩治療亦在輔助癌症治療的範疇之內。

化療電療免疫治療標靶治療等多種常見的癌症療法,都可根據患者的個人情況、癌症類型和期數,配合輔助癌症治療方法,加強治療及紓緩效果。

除化療、電療等傳統治療外,外國亦有不少新式療法用於輔助癌症治療。

除此之外,目前歐美等先進國家已有多種輔助癌症治療方法,例如:高溫熱療(Hyperthermia)高劑量維他命 C 治療(High Dose Vitamin C Therapy)胜肽療法(Peptide Therapy)細胞療法(Cell Therapy)營養素治療(Nutrition Therapy)等,愈來愈被廣泛應用,香港亦有診療中心採用這些療法。

聯絡我們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