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键将启动搜索。

葛森疗法

分类: 癌症相关饮食

葛森疗法(Gerson Therapy)是一种基于饮食的癌症替代疗法,由马克思.葛森(Max Gerson)医学博士在 1920 年代研发,早期用以治疗偏头痛和结核病,后来再运用于癌症治疗。葛森认为,癌症以及其他慢性疾病会令身体产生毒素,加重身体代谢的负担,因此需要透过葛森疗法来为身体“排毒”。

葛森疗法主要针对饮食控制、排毒以及服用营养补充品三个方面。饮食方面,要求全素食,撇除高钠和高脂肪的食物,并严格遵循饮食餐单和进食时间,以有机蔬菜和鲜榨果汁为主;排毒则是每日多次使用咖啡灌肠(从肛门灌入直肠和大肠);而每日亦需摄取一定份量的营养补充剂,包括:维他命 A、B3 及 C、胰岛腺酶等。

葛森疗法在饮食方面以有机蔬菜及鲜榨果汁为主。
葛森疗法在饮食方面以有机蔬菜及鲜榨果汁为主。

但需留意的是,葛森疗法在医学上仍未受到广泛认可,且可能带来较严重的副作用,例如自行灌肠可能会导致电解质失衡、削减结肠正常功能等问题,若操作不当则可能导致感染、发炎等。因此患者切勿自行尝试,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相信你对以下文章感兴趣:
瑞士养生饮食法

免责声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资讯》中的所有内容仅供大众作一般资讯性参考,并无任何法律及医疗用途,不能取代任何专业医护人员之诊断和治疗,CancerCare.hk 概不承担由此而引起的任何医疗及法律责任。在开始任何新的饮食习惯或其它疗法前,请先咨询专业医护人员的意见。
立即查询
立即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