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海參含有豐富的營養,有著滋補養生的效用,自古已用於各種治病藥方和食療。隨著現代科技發展,有研究指出,海參除了能增強抵抗力和促進身體自我修復外,其中多種活性成份還與抗癌有關,而 Angiostop 正是這些海參提煉出的活性成份的精華。

除天然食物外,亦可透過服用營養補充劑以提升人體機能。

Angiostop 治療效用:

抑制癌細胞增生及轉移,加速癌細胞凋亡

研究顯示,Angiostop 可抑制癌細胞血管增生(Angiogenesis),防止癌症擴散(Metastasis),以及加快癌細胞凋亡(Apoptosis)的速度。

Angiostop 內含活性的三萜皂苷類化合物(Triterpene Glycoside – frondoside A),能抑制 5 種令癌細胞生長的重要受體酪氨酸激酶(RTK),包括:

  • 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受體(VEGFR)
  • 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
  • 血小板衍生生長因子受體(PDGFR)
  • 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受體(FGFR)
  •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受體(IGFR)

其中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受體(VEGFR)是所有癌症生長不可或缺的因素。若此受體受抑,癌細胞便不能增生新血管去吸收營養和血液,因而可達到阻礙癌細胞生長和避免癌症遷移擴散的效果。

另外,Angiostop 能拮抗上皮細胞前列腺素 E(2 及 4)受體(PGE 2 & 4 Receptor)和拓撲異構酶 IIα(Topoisomerase IIα),從而阻礙癌細胞的基因複製及腫瘤增大或轉移到其他器官。

在癌細胞的凋亡機制中,Angiostop 可激活胱天蛋白酶(Caspase 3, 7, 8, 9)、腫瘤凋亡標記蛋白 BAX 和抑制抗腫瘤凋亡標記 BCL-2,促進癌細胞凋亡。

提升化療、標靶治療等癌症療法的效用

Angiostop 能激活磷酸酯酶與張力蛋白同源物(PTEN),調節細胞週期,以阻止正常細胞因生長過快而變成癌細胞,同時亦能避免身體因缺乏 PTEN 而影響癌細胞對化療的反應。

多個體外和動物實驗都顯示 Angiostop 與多種化學及標靶療法的藥物,例如:健擇(Gemzar)、安維汀(Avastin)、順鉑(Cisplatin)等有協同作用,在沒有產生其他副作用的情況下,Angiostop 可增強以上這些抗癌藥物的功效,增加患者存活率。

海參萃取物除可直接對抗癌細胞,亦可提升及激活人體自身免疫力。
海參萃取物除可直接對抗癌細胞,亦可提升及激活人體自身免疫力。

提升及激活自身免疫力

研究顯示,Angiostop 不但可直接對抗癌細胞,它還能激活免疫系統中的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和增加巨噬細胞(Macrophage)的活性來對抗癌細胞。

Angiostop 當中的多肽(Polypeptides)可調節和提升整體免疫系統功能,使患者在抗癌的同時免受其他疾病的侵襲。甘氨酸(Glycine)亦可幫助平衡體內血糖水平、改善睡眠質量和抵抗疲勞。

幫助預防血管生成相關疾病

由於 Angiostop 有抑制 VEGFR 的特性,它不但可以在癌症治療中使用,在多種與血管生成相關的疾病,例如:濕性黃斑病變(Wet Macular Degeneration)、玫瑰痤瘡(Rosacea)、類風濕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牛皮癬(Psoriasis)、糖尿病性視網膜病(Diabetes Retinopathy)等都能發揮一定的治療作用。透過抑制這些疾病的元兇 VEGF,便能減少刺激已經異常的血管生長,舒緩症狀和減少復發機會。

相信你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參考資料:

  1.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852492/
    The Anti-Cancer Effects of Frondoside A
  2. http://www.cancerjournal.net/article.asp?issn=0973-1482;year=2019;volume=15;issue=5;spage=953;epage=960;aulast=Sajwani
    Frondoside A is a potential anticancer agent from sea cucumbers
  3.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456-014-9420-y
    Anti-angiogenic therapy for cancer: current progress, unresolved questions and future directions
  4. https://www.ejcancer.com/article/S0959-8049(14)00011-2/fulltext
    Frondoside A enhances the antiproliferative effects of gemcitabine in pancreatic cancer
  5.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926074/
    Pharmacokinetics in Mouse and Comparative Effects of Frondosides in Pancreatic Cancer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