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外科手術(Surgery)是癌症治療中常用的方法,醫生會先判斷患者是否適合進行手術,再因應腫瘤的位置、大小及期數,安排合適的手術方案。

透過外科手術切除腫瘤組織是常見的癌症治療方法之一。

常見的癌症外科手術類型包括:

  • 切除全部腫瘤
    理論上,如原發腫瘤沒有出現擴散或轉移,徹底切除全部腫瘤(或需包括受影響器官)後,癌症有機會被根治。若腫瘤過大,無法直接進行切除手術,醫生或會先利用化療、電療等方法嘗試令腫瘤縮小,再作手術;手術後,若發現癌細胞有擴散機會或未被完全清除,則會再安排化療、電療等治療方案,消除剩餘的癌細胞。
若腫瘤組織沒有擴散,經外科手術切除全部組織後,癌症有機會被根治。
  • 切除部分腫瘤
    若患者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切除所有腫瘤組織,醫生可能會根據情況,建議切除部分癌腫,以延緩或減輕病情。如有需要,則再配合其他治療方法。
  • 重建手術
    某些部位的腫瘤經治療後,可安排重建手術,以保障患者的生活及身心健康,較常見的例子有:乳房、頭頸部位或皮膚重建手術。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