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脈衝電磁場治療 先進療法提升細胞自我修復 - CancerCare.hk

脈衝電磁場治療Papimi PEMF治療屬非入侵式治療,以減輕疼痛、改善治療效果及刺激細胞自癒能力為目標,療程效果顯著,有效改善患者生活素質,亦可應用於輔助癌症治療。

脈衝電磁場治療非入侵式治療方法,適用多個治療範疇

現代醫學發達,有各種各樣先進的治療手段幫助病人恢復健康。其中脈衝電磁場治療是一種新的治療方法,最初是由美國著名矯形外科專家Bassett提出,並成功用於臨床治療,取得了良好的治療效果。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這種脈衝電磁場治療的方式也被廣泛應用在多個治療領域。

非入侵式治療效果顯著

脈衝電磁場治療是一種非入侵式的治療方式,主要是採用高頻的磁脈衝啟動細胞,將堆疊的細胞分隔,降低血液粘稠度,讓細胞恢復正常。當細胞有運送營養的功能,可吸收蛋白質,自我復原之後,身體內的炎症、損傷,組織創傷等問題也都得到良好改善,細胞重新回復了健康狀態。這種治療方式不傷害身體組織,沒有疼痛感,舒適度高,按照患者病情程度進行10-30分鐘左右的脈衝電磁場治療。

多個範疇適合使用脈衝電磁場治療

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脈衝電磁場治療方式得到了諸多國家的認可,取得國際認證,為無數患者帶來了快捷的治療福音。醫護人員只需要將治療環靠近患處,調整好距離,打開開關即可治療,治療不費時,也不費錢,實惠又便捷。如今,脈衝電磁場治療已經在多個範疇中使用,如康復治療、泌尿外科、骨科、創傷學、牙科,偏頭痛等,幫助無數患者儘快恢復健康。

脈衝電磁場治療的方式簡單方便,通過疏通受損的細胞,降低血液粘稠,將營養和氧氣有效供應到其他細胞,將代謝廢物順利排出。在整個治療階段,患者可結合治療情況調節舒適的離子感應力度,日常就能舒適治療,一次治療時間不長還見效快,特別適合疼痛,創傷,康復等範疇使用,幫助患者儘快恢復身體健康。

相關推薦

MRI癌症應用:診斷腫瘤位置助追蹤治療成效 -CancerCare.hk

MRI在癌症判斷上的應用廣泛,磁力共振掃描檢查可幫助診斷腫瘤的位置及期數,亦可幫助追蹤癌症治療的成效,惟MRI未必適用於所有人士,檢查前須諮詢醫生。

了解電療副作用對皮膚及身體各部位的影響 - CancerCare.hk

電療副作用會影響皮膚及消化道等,同時亦令患者出現疲倦,或食慾不振等反應,電療即放射治療,可分為「體內」及「體內」,治療效果與副作用因人而異,應向醫生了解清楚。

香港癌症基因檢測 高風險人士預防性檢查 - CancerCare.hk

香港常見的癌症基因檢測方法包括驗血評估患癌風險,以及能識別出血液中游離癌細胞的癌症早期基因篩查,高風險人士可透過測試及早發現和預防癌症。

健康的細胞負責輸送氧氣、水份等營養到身體各個部位,並排走二氧化碳和其他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而細胞之間在輸送物質期間會產生電流 — 膜電位(Cell Membrane Voltage);一顆健康的細胞需要約 -70mV 至 -90mV 的膜電位才能正常運作。可是當身體患上疾病或有損傷時,細胞會受影響而完全喪失或僅餘少量膜電位。

Papimi PEMF 治療運作原理

當人體出現損傷、炎症或組織受創傷時,受損的細胞猶如失去電力般,呈條狀凝集,外形仿似一串串銅錢堆疊,這現象稱為緡錢狀凝集(Rouleaux Formation)。因細胞(包括紅血球)的凝聚令血液變得黏稠,削弱了穿透細胞壁的能力,並阻塞微絲血管,難以將營養和氧氣有效供應到其他細胞,而代謝廢物亦無法排走。

Papimi 離子感應脈衝式電磁場治療(Papimi PEMF Therapy),簡稱 Papimi PEMF 治療,屬於一種非入侵式治療,透過高達 40kV 和 10kA 的磁脈衝激活細胞,以離子感應為呈緡錢狀的細胞「充電」,將堆疊的細胞分隔,減低血液的黏稠度,令細胞運送營養的功能回復正常,從而吸收到修復細胞所需的蛋白質,提升受損細胞的自我復原能力。

Papimi 離子感應脈衝式電磁場治療
Papimi 離子感應脈衝式電磁場治療以離子感應在體內產生電壓和電流,有助修復受損細胞。(CancerCare.hk)

促進細胞修復更新

Papimi 離子感應脈衝式電磁場治療源自磁能轉移到生物體內的原理,只需幾微秒,巨大的電流(約 10,000 安培)通過治療環發出短小的磁脈衝,無須接觸皮膚,以離子感應穿透體內深至 20 厘米,在體內產生電壓和電流。

健康的細胞能自我穩定,而病變的細胞可由降至低位的膜電位恢復過來,令細胞的新陳代謝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恢復正常,重新啟動了重要物質的供應和引流,繼而修復不健康的細胞,而無法修復的細胞則被身體識別為失去功用的細胞。

Papimi 離子感應脈衝式電磁場治療促進細胞更新
健康的細胞負責輸送氧氣、水份等營養到身體各個部位,當人體出現損傷、炎症或組織受創傷時,細胞會受影響而完全喪失或僅餘少量膜電位。(CancerCare.hk)

Papimi PEMF 治療過程

於進行 Papimi 離子感應脈衝式電磁場治療前,醫護人員首先會詳細評估患者的身體狀況,鎖定了問題部位後便可進行針對性的治療。治療開始後,將根據患者在進行治療中的反應,調較適合的離子感應力度,讓患者可舒適地進行療程,以達至更佳效果。

整個療程中,醫護人員會將治療環會放近患處進行治療,並會根據患者的個別需要,再調整治療環距離或採用相應的器材,例如選用治療環作定點治療,或治療床作全身治療。Papimi PEMF 治療並不費時,每次約需 10 至 30 分鐘,視乎患者病情屬急性或慢性而定。

EVIS-Liver defence-護肝勇士

Papimi PEMF 治療應用範圍

二十多年來, Papimi 離子感應脈衝式電磁場治療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取得國際認證,並廣泛應用於多個範疇(例如疼痛治療、復康治療及泌尿外科等)。療程效果顯著,緩解多種症狀,並改善整體生活質量。

適用範圍包括:

  • 疼痛治療
  • 物理治療
  • 骨科運動醫學  
  • 創傷學
  • 復康治療
  • 風濕病
  • 全人醫學
  • 牙科
  • 耳鼻喉
  • 皮膚科
  • 泌尿外科
  • 神經病學
  • 腸胃問題
  • 失禁
  • 慢性疲勞綜合症
  • 過勞
  • 偏頭痛
  • 哮喘 / 支氣管炎

Papimi PEMF 治療在輔助癌症治療方面有以下目標:

  • 減輕疼痛
  • 腸道菌群的調節和優化
  • 增強細胞和免疫系統
  • 改善治療效果
  • 減少傳統癌症療法的副作用
  • 提高生活質素
  • 刺激自癒能力
Papimi PEMF 治療改善痛症
Papimi PEMF 治療的應用範圍廣泛,包括疼痛治療、復康治療等領域。(CancerCare.hk)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並非治療建議。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專業醫護人員查詢。

參考資料:

  • Vadalà, M., Morales-Medina, J. C., Vallelunga, A., Palmieri, B., Laurino, C., & Iannitti, T. (2016). Mechanisms and therapeutic effectiveness of pulsed electromagnetic field therapy in oncology. Cancer medicine, 5(11), 3128–3139.
  • Giannakopoulos, X. K., Giotis, C., Karkabounas, S., Verginadis, I. I., Simos, Y. V., Peschos, D., & Evangelou, A. M. (2011). Effects of pulsed electromagnetic fields on benign prostate hyperplasia. International urology and nephrology43(4), 955–960.
  • Johnson, M. T., Waite, L. R., & Nindl, G. (2004). Noninvasive treatment of inflammation using electromagnetic fields: current and emerging therapeutic potential. Biomedical sciences instrumentation40, 469–474.
  • Jorgensen, W. A., Frome, B. M., & Wallach, C. (1994). Electrochemical therapy of pelvic pain: effects of pulsed electromagnetic fields (PEMF) on tissue trauma. The European journal of surgery. Supplement. : = Acta chirurgica. Supplement, (574), 83–86.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