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反復吃致敏食物或會破壞免疫系統?

分類: 生物醫學大師 Dr.Rau 專欄 標籤: 免疫系統, 食物敏感, 排毒
反復吃致敏食物或會破壞免疫系統?
勞醫生認為當一個人反復吃同一種致敏食物,會增加免疫系統功能的壓力。

如果你動員了 80% 的免疫軍隊來抵禦那破壞性的食物過敏,那麼就沒有足夠的隊員來對付所有其他重要的免疫戰役,如感染,甚至癌症。此外,由於原發性過敏而引起炎症的損傷,會減少腸道吸收營養。

另一種情況是一些過度活躍物質在免疫系統會失去控制。那原發性過敏經過多年擴大後,剩下的隊員對任何外來異物都很敏感,甚至輕微的刺激也觸動神經,以至開始攻擊自己的器官,導致所有自身免疫疾病,如過敏、紅斑狼瘡、多發性硬化症,關節炎和慢性皮膚病(如濕疹和牛皮癬)。 雖然症狀可能突然出現,不知從哪裡來,但事實上他們已經存在多年了。

這再一次解釋了為甚麼營養對於廣泛的症狀和疾病的癒合是相當重要。如果不調理腸道免疫系統,你將永遠無法成功治療主要的慢性和退化性疾病。

有一些涉及過敏的誤解,其中一個是你可以建立耐受性。相反,當每次身體出現敏感的時候,都會降低任何過敏的容忍度。除了某些遺傳疾病,你的免疫系統通常只需付出很少便可處理輕微的病徵。但是,每次你的防禦對抗同一樣過敏原時,它們的警覺性會愈來愈高,因為對識別能力更靈敏。它們已經得到牆上的海報,所以很快便作出反應。

當你每次吃同一款食物時,你的免疫系統因此而一次又一次地過敏,時間持續多年後,身體也變得愈來愈差,就像靠近岸邊的巨浪番得很高一樣,快要被淹沒了。要開始清理,至少需要三星期時間,然後你必須重建。要完全脫離受刺激的免疫系統可能需要數月至數年的時間。如果你想保持健康的身體,避免身體染上疾病,那麼有很多食物你一生都不能吃。這是對你的一種好處,而不是一種責任。

有很多過敏症的病人持續每周或每月看醫生,醫生只會醫治表面症狀,而病人的過敏問題永遠不會康復。時間愈久,過敏原對免疫系統的攻擊仍然會造成傷害。瑞士生物醫學的奇妙之處在於它針對過敏反應的根源,你的治癒是取決於你所選擇的食物。

關於 Dr. Rau :
來自瑞士的托馬斯.勞醫生(Dr. Thomas Rau M.D.),為全球知名的醫學博士及生物醫學專家,超過 30 年的實踐及教學經驗,期間持續不斷從事寫作及舉辦醫學講座分享會,廣受世界各地人士愛戴。

食物敏感對健康的影響(ⅠⅠ)

原文出處(節錄):
The Swiss Secret to Optimal Health: Dr. Rau’s Diet for Whole Body Healing

相信你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改善濕疹從腸道健康開始

免責聲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資訊》中的所有內容僅供大眾作一般資訊性參考,並無任何法律及醫療用途,不能取代任何專業醫護人員之診斷和治療,CancerCare.hk 概不承擔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醫療及法律責任。在開始任何新的飲食習慣或其它療法前,請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意見。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