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三個朋友

分類: Life Coach 明樂專欄 標籤: life coaching, 心靈健康, 情緒紓緩

亂世,每天都有一千個理由心情低落。如何在敵人倒下前,令自己的生活與心情都不要倒下,是千年難得一遇的課題。近日的領悟:每個人,都需要三個朋友。

第一個,是聆聽者,可以聽你呻。這個人個性善感,觀人於微,跟你通常是某種患難之交,在你情緒大上大落之際,往往可以張開雙手,把你抱住。

第二個,是智者,擅長給建議。這個人都常有種 mentor feel,看到連你自己也不察覺的自身需要,適時提點,令你路上走得穩妥一點,自信一點。

第三個,是同伴,可以結伴做事。這個人通常識於微時,跟他一起就像跟另一個自己一起,我與我常在,沒有違和感,卻充滿親切感和安全感。

有了這個無敵組合,心靈健康自有強大後循。忽然明白幹嗎那些談友情的電影,通常都有四個主角,大概就是為了輪流扮演對方身邊的這三個角色吧。

你我撫心自問,如果此時此刻,身邊確有這三個人,已是亂世中的大確幸。如果還沒有,是時候重新建立這些高質素的關係了,它會撐着我們等到光復那天。

有無可能,找一個「三合一」的朋友,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嗯,正所謂人無完人,就算讓你三生有幸遇得上,這個高人也肯定是他所有朋友圈中的搶手貨,想見一面,排下隊先。

反過來,自己也該反省一下,有沒有為身邊人,努力擔起至少一個角色?如果人人都努力實踐這種 give and take,世界該已很不一樣。亂世中,讓我們以另一種方式,齊上齊落,互相扶持吧。(2020.05.29)

關於 Life Coach 明樂:
黃明樂,國際教練聯盟(International Coaching Federation)認證 Life Coach;矢志助人突破思想及心態界限,規劃並追尋理想人生,累積 Life Coaching 時數逾 1000 小時。十多年來為逾 100 間機構/企業出任策略顧問及提供培訓,並出版十多部著作。

本欄獲專欄作家黃明樂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明報

想了解什麼是專業的Life Coaching服務?聯絡我們

免責聲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資訊》中的所有內容僅供大眾作一般資訊性參考,並無任何法律及醫療用途,不能取代任何專業醫護人員之診斷和治療,CancerCare.hk 概不承擔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醫療及法律責任。在開始任何新的飲食習慣或其它療法前,請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意見。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