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中西醫合奏

分類: 健康書介紹
中西醫合奏
書籍介紹:中西醫合奏

作者:
余秋良, 蘇子謙

出版社:
花千樹

內容簡介:
中西醫結合 = 1+1 的治療?
究竟中西醫理論之間有沒有衝突?

中醫和西醫是兩種不同的思維哲學,兩者的醫學理念更可謂南轅北轍。簡單概括的話,西醫以去除病因作治療,中醫則因勢利導回復身體平衡。西醫認為症狀都是因病所致,應該要處理;對中醫來說,症狀可以是病所引起的,亦可以是身體好轉的反應,必須結合整體情況來考慮和識別。

余秋良醫生是先取得西醫資格再獲取中醫資格;蘇子謙醫生則是先取得中醫資格再獲得西醫資格,所以每當治療病人時,他們都會以中西醫互相啟發的思維,去診治不同的疑難雜症,名副其實「醫徹中西」!書中分享的不同個案,展示了中西醫協作治療,能為病人提供最佳及最妥善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資訊》中的所有內容僅供大眾作一般資訊性參考,並無任何法律及醫療用途,不能取代任何專業醫護人員之診斷和治療,CancerCare.hk 概不承擔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醫療及法律責任。在開始任何新的飲食習慣或其它療法前,請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意見。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