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食物敏感或與遺傳因素有關

分類: 生活保健, 生物醫學大師 Dr.Rau 專欄 標籤: 遺傳病, 基因遺傳, 食物敏感
食物敏感
某些食物(或多種食物)的耐受性可能受遺傳因素影響。

關於另一個食物與過敏的謬誤是根深蒂固的信念,我們的身體會告訴我們需要甚麼東西,應該吃甚麼東西,有神話故事告訴我們應該吃那渴望的東西,這是很諷刺的,我們渴望那些食物就是引致你過敏的食物,你已經吃了很多卡路里、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物質,為甚麼有這種衝動呢?因為這些過敏原食物會刺激腸粘膜,也會刺激5-羥色胺,5-羥色胺是腸道產生的一種酶素,用於大腦,而其中的血清素給我們一種健康或快樂的感覺。

對某些食物(或多種食物)的耐受性可能是遺傳的,是建立在基因之上的。或者很常見,當你的胃腸系統被裝備好前,你在太年輕時可能吃太多的這類食物,結果要建立強大的抗體去抗衡。這就是為甚麼喂哺母乳是那麼重要,而且當嬰兒的身體系統未準備好之前,不給他們固體食物的原因。

那麼你如何分辨某些食物是你不應該吃呢?當你的腸胃系統已經排毒,並清除了過敏原,你就需要慢慢補充食物,接下來的三至四天你要密切關注。我建議你先從小麥開始,因為這是西方主流的食物,種類包括:麵包、餅乾、麵食、麥片和麵粉。

乳糜瀉是對麩質極其嚴重的遺傳不耐症,這是在穀物中尤其是在小麥找到的蛋白質,如果你患有乳糜瀉的成年人,那麼你就知道了。這病症在小孩子的時候可以被診斷出來,這些小麥就是影響免疫系統過敏之一。看看是否在那裡,瑞士排毒食譜中的麵包和餅乾是由斯佩耳特小麥做的。

無麩質飲食
乳糜瀉是因對麩質食物敏感而產生的過敏反應。

斯佩耳特小麥是小麥的祖先,它是較少基因改造的穀物,減少過敏反應,而且含有增強免疫系統的酶。在瑞士排毒飲食期間,你還可以享用玉米麵、蕎麥、莧菜和藜麥,這些所有都不含麩質。

如果你已經完全排出毒素,並且準備好進入維生飲食後,回到那三周的療程,選擇你喜歡的任何一餐,或者混合選擇。此外,你可以吃一片小麥或全麥麵包,白麵包從來不是在我的食譜之內。第二天和第三天,繼續瑞士排毒飲食療程,吃清淡、簡單預製食物,密切注意你的感受如何。

關於 Dr. Rau :
來自瑞士的托馬斯.勞醫生(Dr. Thomas Rau M.D.),為全球知名的醫學博士及生物醫學專家,超過 30 年的實踐及教學經驗,期間持續不斷從事寫作及舉辦醫學講座分享會,廣受世界各地人士愛戴。

食物敏感對健康的影響(III)

原文出處(節錄):
The Swiss Secret to Optimal Health: Dr. Rau’s Diet for Whole Body Healing

相信你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瑞士養生飲食法

免責聲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資訊》中的所有內容僅供大眾作一般資訊性參考,並無任何法律及醫療用途,不能取代任何專業醫護人員之診斷和治療,CancerCare.hk 概不承擔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醫療及法律責任。在開始任何新的飲食習慣或其它療法前,請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意見。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