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提升免疫力的排毒養生飲食法則

分類: 生物醫學大師 Dr.Rau 專欄, 癌症相關飲食 標籤: 排毒, 腸道健康, 食物敏感
瑞士排毒營養飲食療程有助提升免疫力,促進腸道菌群生態平衡。

勞醫生的瑞士養生飲食法包括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的目的是從細胞開始先除去毒素;然後去除多餘和降解蛋白質以致減少阻塞淋巴和血液系統,透過去酸化,使身體和新陳代謝達到平衡,並去除隱藏著食物的致敏源,大大提高免疫系統,另外,透過滋養腸道菌群是身體健康最重要的鑰匙。

我稱這三星期的瑞士排毒營養療程對所有人都有益處,這餐單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是由素食為基礎而逐步邁向健康的步伐,按需要時迅速減重,在精神專注和能量方面顯得振奮,最重要的是,要除去90%的已知食物致敏源。

第一周避免了吃乳製品和所有含麩質的食物,生吃或輕煮蔬菜,少許水果,堅果、種子和一些全穀物食物,以及每餐的食用油,當你感到肚子餓的時候,你可以每天有兩次小吃,這療程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血糖會保持一個非常平均的水平,令你一整天的能量水平都很高,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療程,而不是抑鬱症的匱乏飲食。

到了第二周,你已經體驗到有不同的感覺,你感到驚訝這樣的營養可以做出如此大的調整,這不但對於身體,且對心理和精神方面也提升不少,對於人容易患抑鬱症來說,這是不錯的飲食。第二周,你的飲食種類除了增添了各樣的蔬菜和水果之外,還會添加更多的全穀物,而且在周末前吃少量的米飯和豆類、雞蛋、甚至細分量的山羊和羊奶酪;由於食物的種類範圍大了,所以吃得較有樂趣。

第三周仍然是素食為主,但可以增添甜食並配搭馬鈴薯和番薯、豆類食物、多種類的全穀物以及肉類和山羊奶製品,如果你遵循這個飲食療程,你會感覺很好。

這個療程以三周為一個階段,但如果你被診斷出患有慢性疾病或嚴重的代謝失衡,你可以重複為期六周的排毒飲食,對於體重超標或患有慢性高血壓的人來說,長達三個月是較為安全和有益的。

如果你基本上是健康人士,你只是想保持這種狀態,那麼三周的瑞士排毒飲食便迎合你的需要,21天能達到平衡,然後再進入我的維生飲食生活。排毒飲食對於癌症患者和其他患有嚴重炎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的患者特別有效,對心血管系統疾病也非常有益,但孕婦和哺乳母親應避免使用這療程。

完成了三周的排毒飲食,便進入維生飲食生活的開始,這是一個富有營養飲食的療程,提供多樣性和完整性的種類給維持健康和想自癒的人。我不希望你進行這個美妙的排毒療程後,減去 10 或 15 磅,然後返回以前的生活方式。這種溫和的瑞士排毒飲食要持續一生才可以見到效用。 飲食的療程本身很簡單:其重要性是伸延和曠闊排毒飲食的食物,加入了一點魚和雞肉。然而,你不但要有熱誠、且要有警覺,因為除非你到生物醫學診所測試你是否有食物過敏,否則每次嘗試新食物時以確保你沒有不良反應,你需要密切觀察,目的是因為要避免一些隱藏的食物過敏以及含有毒素和添加劑的食物。

關於 Dr. Rau :
來自瑞士的托馬斯.勞醫生(Dr. Thomas Rau M.D.),為全球知名的醫學博士及生物醫學專家,超過 30 年的實踐及教學經驗,期間持續不斷從事寫作及舉辦醫學講座分享會,廣受世界各地人士愛戴。

瑞士生物醫學飲食(Ⅱ)

原文出處(節錄):
The Swiss Secret to Optimal Health: Dr. Rau’s Diet for Whole Body Healing

相信你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改善濕疹從腸道健康開始

免責聲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資訊》中的所有內容僅供大眾作一般資訊性參考,並無任何法律及醫療用途,不能取代任何專業醫護人員之診斷和治療,CancerCare.hk 概不承擔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醫療及法律責任。在開始任何新的飲食習慣或其它療法前,請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意見。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