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乳癌患者手術後選購內衣貼士

分類: 生活保健 標籤: 乳癌康復者, 義乳, 義乳內衣 作者: Eric
乳癌患者手術後選購內衣貼士
市面上,有少部分內衣品牌專為手術後的乳癌患者而設計舒適度較高的內衣。

對於不少乳癌患者來説,比起疾病本身所帶來的身體上的不適,心靈上的創傷往往更磨人。對於不少女士來說,乳房是一種重要的女性特徵,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後如何回復正常生活,對乳癌患者實在是一大挑戰!尤其是曾接受全乳切除手術或局部切除手術的女士,因需長期佩戴義乳或康復期間身體狀況仍未復元,因而較難買到合適的內衣。因此,小編今次特別為大家搜羅了一些專為乳癌患者而設的內衣品牌,希望幫助她們提升生活質素,從內至外重拾自信!

佩戴義乳不止為貪靚
佩戴義乳除了可改善患者切除乳房後帶來的外觀問題之外,也有助改善切除單邊乳房身體容易出現的失衡的情況,避免引發腰痛、脊椎側彎等痛症問題。

Wacoal-Remamma

Remamma 是著名內衣生產企業 Wacoal 旗下專為經歷乳房手術的女性而設的內衣品牌,提供義乳、內衣、泳衣的特別系列,其內衣產品價格由 $220 至 $520 不等。為保護乳癌康復者的私隱,品牌門市由專業人員提供一對一試穿及諮詢服務,顧客可經預約親身到門店試穿。在諮詢的過程中,專業人員將透過了解顧客的生活習慣及喜好,推薦和講解產品,並由顧客親身感受穿著感及造型,選擇合心意的產品。

Amoena

Amoena 源自德國,遍及全球 80 多個國家,據聞他們是全球第一家推出矽膠義乳的公司,同時亦提供適合乳癌康復者的內衣、運動服裝和​游泳衣等多元化產品,皆由德國原裝進口。相較與 Remamma,其內衣款式較豐富,可滿足不同人的衣著和活動需求,內衣價格約 $180 至 $450 不等。另外亦建議大家經電話預約到門市試穿後再購買,特別是初次購買的女士,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穿著感受和需要。

Comfort Me

由設計師關蘇肖恩創辦的本土內衣品牌 Comfort Me,品牌設計意念來自她患乳癌的家人:乳癌患者在情緒和生活上需要面對的種種困擾。這份經歷令她感受很深,促使她多年來致力為乳癌患者和乳癌康復者設計專門的內衣款式,其內衣價格一般在 $168 至 $245 之間,款式選擇不多,大部份以簡單舒適為主。

以上品牌的內衣價格、款式、材質各有不同,女士可自行搜尋相關產品網頁,再結合自身需求來選擇,但要留意合身和舒適應是首要考慮的因素,不妨參考以下幾點:

  • 為避免壓迫手術後留下的傷口,應盡量選擇無鋼圈型胸圍;
  • 接受治療期間,前扣型內衣便於穿脫;
  • 選擇透氣、吸汗的質料,例如棉質,減少乳癌治療(電療)期間或康復期因皮膚受損而引起的不適;
  • 如佩戴的義乳較重,應盡量選擇肩帶較寬、包覆性較好的內衣來提升承托力,避免引起肩部不適;
  • 若佩帶矽膠義乳者,應選擇附有內袋,可方便放取義乳的胸圍。

免責聲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資訊》中的所有內容僅供大眾作一般資訊性參考,並無任何法律及醫療用途,不能取代任何專業醫護人員之診斷和治療,CancerCare.hk 概不承擔由此而引起的任何醫療及法律責任。在開始任何新的飲食習慣或其它療法前,請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意見。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