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键将启动搜索。

医生建议女士定期进行自我乳房检查,如发现乳房有异常变化,应立即求诊,根据医生意见,选择合适的检查方案。

  • 乳房 X 光造影检查(Mammogram)
    此检查是其中一种常用的乳癌筛查方法,它利用低辐射剂量的 X 光射线,有效侦测出一些体积细小或未形成肿瘤的早期乳癌病变,例如微钙化点。因 40 岁以上女士的乳癌发病率较高,医生一般建议至少每 2 年进行一次乳房造影检查。
乳房 X 光造影检查可侦测体积细小或未成形肿瘤的早期乳癌病变。
乳房 X 光造影检查可侦测体积细小或未成形肿瘤的早期乳癌病变。
  • 乳房超声波检查(Breast Ultrasound)
    利用高频率的声波,分辨乳房肿块是硬体或囊肿,检查肿块的大小,性质和特征。超声波扫描不带辐射,任何年龄女士,包括怀孕妇女皆适用。因年轻女性乳房密度较高,超声波显示的影像比 X 光明显,所以 40 岁以下女士较常利用此检查。

上述两种检查各有优胜之处,无法完全互相取代。若希望增加检查的准绳度,可考虑两项检查一并进行,以互补不足。

  • 乳房磁力共振造影检查(Breast MRI)
    此检查利用磁场和无线电波透视乳房组织,以辅助其他影像检查,诊断一些不确定的临床或影像异常;同时可侦测隐性癌症,筛查高危人士,评估乳癌病情,监测治疗成效和诊断复发。

另外,如在触诊或影像检查时发现乳房有肿块或可疑迹象,医生或会建议进行活组织检查(Biopsy),有需要时可利用超声波磁力共振扫描作导引,确认抽取组织的位置。

立即查询
立即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