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键将启动搜索。

医然有望

分类: 健康书介绍, 治癌新知 标签: 癌症治療, 莫樹錦
书籍介绍:医然有望

作者:
莫树锦

出版社:
天窗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机会率不外乎是个百分比,只要有『盼望』,数字多少并非最重要因素。」

人生总不会无病无痛,但只要我们找到勇气,找到盼望,就有活下去的理由。
不论是切除了甲状腺的好友、对化疗已不能起作用的小章,还是患上不能治癒的淋巴癌的刘师傅,都在告诉你──为所爱的人而活,就是活下去的盼望。

于萤幕前谈笑风生的莫树锦医生,是识饮识食的健康专家;穿起白袍的他,更是重人情、重心灵的肿瘤科权威,二十五年来于手术刀下见尽种种生命奇迹。

病痛,并不可怕;怕的是我们错过了生活中本应快乐的时光。

第一章:医然是医生
医人,更医心。

第二章:医然话你知
向医生取一本健康经。

第三章:医然我是我
世界怎么变,仍要保持一颗医者的仁心。

第四章:医然食游天下
从忙碌生活中观察世界,抓住快乐的气息。

作者介绍:

莫树锦,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临床肿瘤学系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名誉教授,不太中年的中年男人,曾在加国学医、行医多年。一九九六年回港从事「内科肿瘤学」科研工作,专攻肺癌,是谓「肺」人一个。人生路上,曾力求真我而不得其所,唯有游戏人间,偶然做上一两件好事,但求别人好过一点,自己也好过一点。乐与病人同喜同悲,共度哭笑人生。

曾主持无綫电视节目:《最紧要健康》、《咁至识食》
曾出版作品:《我不是医生》、《医时笑一笑》、《医得喜,活得乐》、《医生会哭》、《真心行医》、《医缘》

相信你对以下文章感兴趣:
标靶治疗成效可能因人而异?

免责声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资讯》中的所有内容仅供大众作一般资讯性参考,并无任何法律及医疗用途,不能取代任何专业医护人员之诊断和治疗,CancerCare.hk 概不承担由此而引起的任何医疗及法律责任。在开始任何新的饮食习惯或其它疗法前,请先咨询专业医护人员的意见。
立即查询
立即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