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键将启动搜索。

缓解痛症新疗法:Papimi PEMF 治疗

分类: 生活保健, 治癌新知 标签: PEMF治療, 復康治療, 痛症舒緩 作者: Eric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上大大小小的痛症问题,而随着年龄增长,不少人都感觉身体机能不胜从前,伤患也较难復元。其实现代医学有不少方法能够舒缓痛症和减慢退化速度,患者不用强行忍受痛楚。

Papimi 离子感应脉衝式电磁场治疗(Papimi PEMF Therapy,简称 Papimi PEMF 治疗),是其中一种可用于改善痛症的先进疗法。它属于非侵入性的疗法,目前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取得国际认证,包括:ISO 国际标准认证、欧盟 CE 认证,并广泛应用于多个范畴,包括疼痛治疗、復康治疗及泌尿外科等。

Papimi 离子感应脉衝式电磁场治疗有助舒缓各类痛症,加快伤口癒合。 (CancerCare.hk)

Papimi PEMF 治疗应用范围广泛

Papimi PEMF 治疗在物理治疗的应用方面得到肯定,再配合传统和综合疗法,效果显着。愈来愈多具声望的治疗中心采用此疗法来处理以下情况︰

  • 肌肉骨骼系统和脊柱的退化性疾病
  • 改善退化性关节疾病
  • 疼痛治疗
  • 骨折癒合
  • 突破治疗的抵抗性
  • 伤口癒合
  • 肌肉和肌腱治疗

多项研究证实强劲的脉衝电磁场能有效治疗骨折和骨髓水肿,包括缓解痛症和加快伤口癒合,促进新血管生长和增加钙浓度。另外亦能有效加快术后伤口癒合,例如接受植入手术后造成的伤口。

Papimi PEMF 治疗愈来愈广泛应用于物理治疗领域。(CancerCare.hk)

针对运动创伤及復康治疗成效佳

目前, 高端 PEMF 治疗仪器被众多运动医学、復康和顶级运动的诊所和协会,以及先进的综合生物医学中心视为必需的治疗设备,常用于运动医学及復康用途。

针对由脚踝伤患、网球肘、阿基里斯跟腱到脚跟骨刺作出治疗,效果备受体育界讚赏,对基本结构和缩短细胞再生时间有正面作用,例如通过脉衝电磁场治疗(Pulsed magnetic field therapy),明显加快舒缓肌肉酸痛和促进再生过程,这已在一项针对马拉松运动员的研究中得到证实。

不少运动员都曾接受 PEMF 治疗,希望加速伤患復元速度,早日重返赛场。 (CancerCare.hk)

运动员如不慎受伤,当然希望可以尽快治理和康復,早日重回赛场,而 PEMF 疗法于运动医学和復康的应用也十分常见。不少着名运动员,例如美国职业篮球 NBA 退役球星“巨无霸”沙基·奥尼尔(Shaquille O’Neal)、前 NFL 职业美式足球员特雷尔欧文斯 (Terrell Owens)都曾接受 PEMF 治疗

Papimi PEMF 治疗原理

为何 Papimi PEMF 治疗能改善各类痛症?当人体出现损伤、炎症时,受损的细胞犹如失去电力般,呈条状凝集,外形仿似一串串铜钱堆迭,这现象称为缗钱状凝集(Rouleaux Formation)。因细胞(包括红血球)的凝聚令血液变得黏稠,削弱了穿透细胞壁的能力,并阻塞微丝血管,难以将营养和氧气有效供应到其他细胞,而代谢废物亦无法排走。

Papimi PEMF 治疗透过高达 40kV 和 10kA 的磁脉衝激活细胞,以离子感应为呈缗钱状的细胞“充电”,将堆迭的细胞分隔,减低血液的黏稠度,令细胞运送营养的功能回復正常,从而吸收到修復细胞所需的蛋白质,提升受损细胞的自我復原能力,从而改善各种身体状况。

以上治疗并不费时,每次疗程约需 10 至 30 分钟。 许多个案在接受数次疗程后,已感觉到明显改善;部分人士于接受治疗后,患处的痛楚或会短暂加剧,属正常现象,痛楚通常会在数天后逐渐消退。惟治疗成效和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因人而异,任何人士于接受治疗前,务必先向专业医护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资讯》中的所有内容仅供大众作一般资讯性参考,并无任何法律及医疗用途,不能取代任何专业医护人员之诊断和治疗,CancerCare.hk 概不承担由此而引起的任何医疗及法律责任。在开始任何新的饮食习惯或其它疗法前,请先咨询专业医护人员的意见。
立即查询
立即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