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鍵將啟動搜索。

香港癌症基因檢測 高風險人士預防性檢查 - CancerCare.hk

香港常見的癌症基因檢測方法包括驗血評估患癌風險,以及能識別出血液中游離癌細胞的癌症早期基因篩查,高風險人士可透過測試及早發現和預防癌症。

香港癌症基因檢測評估患癌風險,早診斷早治療

我們每個人的體內都有癌細胞,只是有些人患癌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體內的癌細胞被啟動,從而不斷分裂擴散,如若沒有及時發現治療,會導致早期癌症演變成中晚期。而且癌症的致死率比較高,所以高風險人士需要警惕,如有過家族癌症病史的人群建議定期做基金檢測。香港癌症基因檢測可通過基因風險測試來評估患癌的風險大小,如出現這些情況的人士務必要去做早期檢測。

癌症基因檢測香港做早期基因篩查

所謂的基因篩查就是通過CTDNA的技術,對血液中循環腫瘤細胞進行檢測,看循環的腫瘤細胞基因情況如何,進行分析。要知道,循環腫瘤細胞就是腫瘤脫落在血液中,隨著血液的循環分佈在身體各個部位,所以對遊離的腫瘤細胞檢測找出癌細胞基因,這樣方便做腫瘤標記,檢測腫瘤,或者癌前病變等情況。如此就可以儘快的治療,提高治癒的機會。

現時,基因檢測技術愈來愈廣泛應用於癌症篩查,當中包括:

  • 癌症基因風險測試(Cancer Risk Assessment Gene Test)
    透過抽取血液,篩檢與疾病相關基因的病原性變異,以及評估患癌風險。有家族癌症病史(例如:乳癌、大腸直腸癌、卵巢癌等)的高風險人士,可在醫生建議下,接受此測試作為癌症預防性檢查。
基因檢測可用於評估患癌風險及篩查癌症。
基因檢測可用於評估患癌風險及篩查癌症。
  • 癌症早期基因篩查(Circulating Tumour DNA Early Screening)
    此檢測利用 ctDNA(circulating tumour DNA)技術,檢測血液中的循環腫瘤細胞基因,找出引致癌症的基因突變。循環腫瘤細胞是由腫瘤脫落,在血液中游走的癌細胞。此檢測透過分析血液中游離的癌細胞基因,可早一步找出一些單憑腫瘤標記、影像檢查等未及偵測到的癌腫(甚至癌前病變),及早診治,提高治癒機會。

相信你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