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 ENTER 键将启动搜索。

生酮饮食X维生素D 打造最强癌症疗法

分类: 健康书介绍, 生活保健 标签: 抗癌, 生酮飲食, 維他命D
书籍介绍:生酮饮食X维生素D,打造最强癌症疗法

作者:
叶瑞珠

出版社:
世茂

内容简介(节录):

备受现代医学界注目
抑制呼吸道感染,维生素D必不可少
连末期癌症都能全面缓解!

癌症、糖尿病、失智症、流行性感冒、过敏性疾病、骨质疏鬆症、
脑中风、心肌梗塞、高血压、忧郁症、肺炎──全都是因为缺乏了维生素D!

「免疫营养生酮饮食」是癌症支持性疗法的一种,主要是透过弱化癌细胞能量、带给正常细胞各种营养成分,达到截断癌细胞养分来源的治疗对策。

在治疗中,除了极端限制醣类、加强摄取蛋白质及Omega-3脂肪酸中的EPA,让血液中维生素D浓度维持在正常值30 ng/ml(奈克/毫升)以上很重要。

所以若能积极搭配摄取维生素D,治疗成效将会超乎预期!

维生素D对人体的重要还不仅于此,包括连现代医学都束手无策的癌症类型,以及各种现代疾病都能完全缓解!

癌症患者的共通点是维生素D不足?

检测癌症患者体内维生素D的浓度后可以发现,没有一个人是正常值。在被检测患者之中,5%的人血中维生素D浓度不足;95%的人则是维生素D缺乏症。而且,连病情完全缓解或痊癒5年以上的患者,也几乎都出现了维生素D缺乏的现象。因此,即使治癒了癌症,也未能改变罹癌的体质。

因此癌症患者应尽量补充维生素D补充剂。国内所订定的维生素D每日摄取量上限,事实上根本达不到正常值。

维生素D能抑制癌细胞增生?

「抑制癌细胞增生」是癌症治疗中不可或缺的一步,而活性维生素D透过与癌细胞细胞核中的「维生素D受体」结合,进而可抑制癌细胞的增生(受体是接收来自特定物质讯息,让细胞机能产生变化的一种蛋白质)。

也有研究报告指出,维生素D的抑制癌细胞增生作用,对于治疗前列腺癌、大肠癌、乳癌、血液循环肿瘤细胞等各类型癌症都有效果。

此外,癌细胞为了自己的生存与增殖,会进行血管新生(「血管新生」意指身体组织在自身成长、维持生命正常机能的目的下,为了获取必需的营养与氧气,以原有的血管系统为基础,发展出新的血液供应系统)。

而经证实,维生素D能抑制癌细胞透过血管新生获取养分的作用。

健康的人其实也缺乏维生素D?

一般的设想是「未罹患癌症的人血中维生素D浓度一定是正常值」。但事实并非如此,许多健康的人都被检测出维生素D缺乏症,比例和有维生素D缺乏症的癌症患者几乎一致。

事实上,近来现代疾病以让人猝不及防的态势一一降临──糖尿病、骨质疏鬆症、忧郁症、花粉症和异位性皮肤炎等过敏症、失智症、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癌症……人们直到最近才逐渐发现,不计其数的现代疾病原来都和缺乏维生素D有关。

若要深究其原因,涉及的面向相当广泛。维生素D是人在晒太阳后,皮肤所合成的营养素;而显然现代人愈来愈少晒太阳,是维生素D缺乏的一大因素。其他诸如饮食欧美化、摄取过量碳水化合物,加上过于便利的生活模式与压力累积,也凸显现代人需要调整饮食习惯与生活模式,以及强化维生素D摄取,预防现代疾病的重要性。

相信你对以下文章感兴趣:
生酮饮食

免责声明

CancerCare.hk 提供和分享的《健康资讯》中的所有内容仅供大众作一般资讯性参考,并无任何法律及医疗用途,不能取代任何专业医护人员之诊断和治疗,CancerCare.hk 概不承担由此而引起的任何医疗及法律责任。在开始任何新的饮食习惯或其它疗法前,请先咨询专业医护人员的意见。
立即查询
立即查询